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三井料理美術館 -- 明日香試用報告

為了幫SUN慶生, 特別來到赫赫有名的三井.

















三井日本料理有好幾家, 各有不同主題. 而敦化南路的這一家, 是三井料理美術館.
其實我搞不懂料理跟美術館有什麼關係, 裝潢上仍是三井一貫的風格, 似乎也沒什麼特別與美術館的相關之處, 也許是想要營造些許藝術及文學氣息, 所以有一面很高的書架牆, 上面擺了不少厚重的書籍.
由於我們的座位在這面書架牆之後, 透過書牆, 可以看到主要大廳, 雖然位處偏僻, 倒也觀察到一件趣事.

















看到這些書了嗎? 雖然看不到書名, 但大概可以猜到都是非常厚重的外文書.

















旁邊擺的, ㄟˊ ?! 竟然是木板做的假書! 往上層看, 視線高度以上的, 全部都是假書. 被我發現了! 呵呵!
不論是什麼理由, 用木頭假書來擺設, 還是覺得不對勁, 對我來說, 總覺得, 要做, 就做徹底, 要擺書, 就擺真正的書吧!

開始用餐, 這次要試用的筷子是 明日香
明日香的筷身修長, 頭尾漸細, 身體的方圓變化流暢, 做工相當細緻.


















筷頂的一串玻璃珠, 上面不對稱的彩繪很可愛.


















三井的菜色精緻, 擺盤講究, 生魚片非常新鮮, 但是那一小碟白色透明的小魚, 對我來說有點腥.


















烤干貝上面淋上南瓜醬, 吃起來比看起來更為美味.


















看似光滑的明日香, 筷尖有止滑設計, 原本有些在意這雙筷子長度看起來特別長, 可是拿在手上感覺好像還好.


















回家跟家中的筷子一比, 原來僅僅多了約1cm!
可能是因為整體比例的關係, 還誤以為明日香是一雙長筷呢! 不過, 也是因為它的纖細與修長, 在眾多筷子之中, 還是能一眼就攫住你的目光.























筷子相關訊息請詳 明筷子YAHOO賣場明筷子露天賣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先前和您訂了三雙筷子 其中這雙櫻小路 筷頭發生掉漆情況 是剛好買到出場品質不良的的情形還是正常會這般磨損?
原本 想和您下單10多雙的我 能解除一下我的疑惑嗎?
我的聯絡方式: 0980993914 吳先生